close

緣起

    在高中升大一那個無所事事的暑假,無意間發現一對父子徒步環島的新聞,那時心裡只想說太酷了吧我也要做!!!!!於是在大一新生自介的夢想欄位,我填上的就是徒!步!環!島(老師音樂

unnamed

    那時候徒步環島四字對我來說只是一個熱血酷炫的表徵,然而隨著大學生活的繁忙與充實,我把這個夢想埋藏在心底最深處,到了畢業甚至遺忘這件事情.畢業後為了考試幾乎每天待在圖書館,有一次煩悶時想找閒書看,無意間走到旅遊書籍區,發現了許多環島圖書,但最吸引我的卻是幾本徒步環島,二話不說拿下來借閱!當時每天晚上看一篇,內容剛好就是作者一天的行程,藉由他們文字描述彷彿也跟著一同徒步著,當下徒步環島的種子徹底萌芽.在心裡想著,嗯!今年我一定要做!!!我不要一成不變的生活!!!於是拿起手機打給兄弟雄瑋約好今年我考完試,你碩班畢業我們來幹吧!而他也很阿莎力的答應了!好了!有了夥伴,話也對外放出,看來鐵定是無法反悔,準備裝備去!!!!!

 

事前準備

    期間我加入了臉書相關社團與閱讀各大網誌相關文章,吸取徒友過往經驗與心歷路程,一方面讓自己過乾癮另一方面也整理許多有用資訊.徒步環島首要2個問題莫過於路線與住宿選擇,首先住宿我們因為重量緣故因此不考量背帳篷與睡袋(公子環島?因此主要攻略朋友家、廟宇、背包客棧與便宜民宿.至於路線我們原本採取從新竹逆時鐘行進,當時想說先把西部的廢氣吸一吸,到時再去東部把靈魂洗淨,一種先苦後樂的態度,且東部的美景有一股神秘美感令我想要最後再揭開~但雄偉在準備期間提出東北季風的疑慮,因為若是後期經過花蓮宜蘭段是正值12月底,屆時將直接與東北季風拚輸贏,我個人原本是抱持有輸過沒怕過的精神準備以此一搏!但後來想想為了兩位環島破病少年的健康與旅程的順利,看來還是12月乖乖待在中央山脈身後好了,從新竹順時鐘出發確定!!!

IMG_2154.JPG

    再來是裝備,第一個棘手的問題是要用優雅拉車還是率性登山背包?拉車好處是走起路來輕鬆寫意;壞處為須克服地形障礙.背包好處是無需考量地勢,且較有冒險感(?;缺點為由於是使用畜力,因此若是太沉重肩膀2小時就會尖叫一次,但我與雄瑋最後因為考量路線上將面臨山路,因此捨棄了拉車選項.由於是使用畜力背著,故裝備只能越輕越好,攜帶物品羅列如下:

    衣物:遮陽帽、魔術方巾、排汗衫x3、禦寒長袖x1、防風外套x1、運動短褲x2、內褲x3、長襪x3、短襪x3(一天穿一長一短增加厚度,預防水泡)、登山鞋、兩截式雨衣、防雨鞋套(穿2小時就爆了!)毛巾x2、袖套x2.

    清潔用品:肥皂x1、洗面乳、隱形眼鏡藥水、牙膏、牙刷、指甲剪、乳液、牙線、刮鬍刀.

    其餘:頭燈、反光背心、防曬乳、眼鏡、日記本、筆、別針(神器必帶!)、水壺、背包防水罩、收納衣架x3、夾子x3、童軍繩、衛生紙、濕紙巾、耳機、GoPro、自拍棒(防野狗攻擊、自拍兩相宜)

 

IMG_0086

而團名部分因為從新竹出發所以就取為從新出發!我自稱團長(臉皮超厚),而雄瑋為2號團員身兼副隊長.裝備跟隊員都準備好了那我們出發吧!!!!!!徒步環島Go~~~~~~~~~~~~~

IMG_124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